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EN
輪播廣告1
輪播廣告2
輪播廣告3
輪播廣告4
輪播廣告5
輪播廣告6
輪播廣告7
輪播廣告8
輪播廣告9
輪播廣告10
開車不喝酒,生命更長久      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晨昏外出穿亮衣,平安返家才安心      行車勿手遊,行走勿低頭      生命無價,酒後禁駕。 路口有行人穿越,汽機車務必「停車」讓行人先行。 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     中央公園行動導覽APP (Android 下載)     中央公園行動導覽APP( IOS 下載)     台中中央公園 IG熱搜拍照打卡點大公開!遊園路線這樣玩最順     台湾の都市と建築探訪 ---緑園都市の台中     依使用者角度建置 台中中央公園官網歡迎網美洗版     絕美開箱!中央公園「抹茶湖」 獨家高空視角曝光     未開幕先轟動 臺中中央公園官網上線 網美網帥讓您看不膩    

環教課程看這裡! 中市建設局邀您鎖定中央公園官方IG

中央公園環境教育課程合影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公園環境教育推展,中央公園為台中綠肺,擁有廣達67.34公頃面積,是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目前種植約1.2萬株台灣原生樹種,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是兼具生態、智慧與休閒遊憩的大型都市公園。去年中央公園推出3套多元有趣環境教育課程,強調環境教育終身學習及當前溫室暖化議題,今年建設局將配合苗圃工程的建置,持續規劃環境教育課程,歡迎追蹤中央公園官方IG,掌握環境教育課程相關訊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致力推動環境教育,為讓大眾更全面瞭解中央公園的生態環境,去年中央公園推出「城市公園規劃」、「植物種子手作DIY」、「紫斑蝶繪本課程」等6場次3種不同體驗活動,並邀請周邊小學及教育機構,讓大、小朋友一同前往體驗,相關活動花絮照片皆可於中央公園官方IG看到,而今年度更開放部分課程供一般民眾報名體驗,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期盼使中央公園成為台中環境教育種子庫,共同朝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前進。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這些課程不僅淺顯易懂、豐富有趣,讓參與者能迅速認識中央公園生態多樣性,多元的環境教育課程也讓參與者瞭解中央公園所兼具的生態、防災等內涵,並培養對自然環境永續維護的情懷。例如陳平國小師生參與「城市公園規劃師」環境教育課程,體驗模型透水層、海綿公園的概念,並感受滯洪池的獨特之處。

在「顧綠叢叢」親子活動中,讓大家利用中央公園收集的植物種子手作DIY,了解樹種與果實的不同樣貌,同時感受中央公園豐富的植栽生態風貌。另外,也邀請了紫斑蝶協會共同舉辦《小紫斑蝶與他的精靈朋友》繪本課程,讓孩子們在認識紫斑蝶同時,也能親身體驗捕蝶網操作,讓環境教育寓教於樂。

陳局長表示,這些生動有趣的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對中央公園自然環境充滿好奇,也激發了大人小孩一同參與的熱情,中央公園環境教育課程已成為親子共同體驗、培養親情及對環境愛護永續學習的理想場所,今年環教體驗活動現正規劃中,歡迎對中央公園環境教育課程有興趣的民眾,拿起手機追蹤中央公園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taichung.ctpark/ ),掌握第一手消息。

另外,更多台中市相關建設訊息,也請大家追蹤「建設大台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cgovconstruction/?locale=zh_TW )及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nstruction34405/ )。

  • 小朋友踴躍參與中央公園環境教育課程
  • 中央公園環境教育課程讓小朋友一起討論生態的意義
  • 學生參與中央公園環境教育課程情形
  • 環境教育課程導師詳細說明保護生態的重要
  • 中央公園志工引導學生參與環境教育課程情形
  • 中央公園官方ig
  • 環境課程第一手消息就在中央公園官方ig
瀏覽人數:2735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