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EN
輪播廣告1
輪播廣告2
輪播廣告3
輪播廣告4
輪播廣告5
輪播廣告6
輪播廣告7
輪播廣告8
輪播廣告9
輪播廣告10
開車不喝酒,生命更長久      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晨昏外出穿亮衣,平安返家才安心      行車勿手遊,行走勿低頭      生命無價,酒後禁駕。 路口有行人穿越,汽機車務必「停車」讓行人先行。 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     中央公園行動導覽APP (Android 下載)     中央公園行動導覽APP( IOS 下載)     台中中央公園 IG熱搜拍照打卡點大公開!遊園路線這樣玩最順     台湾の都市と建築探訪 ---緑園都市の台中     依使用者角度建置 台中中央公園官網歡迎網美洗版     絕美開箱!中央公園「抹茶湖」 獨家高空視角曝光     未開幕先轟動 臺中中央公園官網上線 網美網帥讓您看不膩    

智慧路燈

因應水湳經貿園區以智慧、低碳、創新為核心理念,整個園區透過人車分流及公園動線串連都市計畫道路,公園步道設置數百盞智慧路燈,為提供園區足夠夜間照明兼顧環境舒適度,智慧化及便利性管理維護,智慧路燈透過DALI系統,可獨立控制每盞智慧路燈故障偵測、點滅時間,並依公園管理照度需求,調光線性表現可以從0%~100%,彈性設定各區域之光場氛圍,充分節省人力管理成本,充分節能減碳,滿足園區智慧、低碳、創新核心價值理念。

電桿形式

電桿形式

1.CCTV+廣播:共144個(其中19個包含WiFi)

2.市民智慧感測設備(皆含WiFi):共125座

3.人行步道燈具:共751座

4.景觀高路燈燈具:共646座

5.公兼道雙側景觀高燈B燈具:共6座

6.公兼道安全島高燈A燈具:共13座

7.學術廊道等景觀燈具:共85座

8.戶外壁燈燈具:共81座

  

     
 

照明設計原則

 

在整體環境照明則是利用景觀高燈色溫變化,由外圍至內側分別由冷白色調逐漸到暖黃色調, 與環境噪音形成對照,園區內既可降低減少光害, 同時塑造生態平衡的空間。
 
 

 

照明計劃

 

園內的燈光設置與人體的感知相關:波長最短的LED燈具位於光害最多的區域,光害越少的地區則為波長較長的橘光(640-660奈米),對人體內的褪黑激素的影響最小,最不帶汙染。

越靠近道路、公園週邊等光害較大的區域,偏向功能取向的冷色系光源;位於公園內部則以讓人感覺溫暖、僻靜的暖色系光源。

 

瀏覽人數:2703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