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EN
輪播廣告1
輪播廣告2
輪播廣告3
輪播廣告4
輪播廣告5
輪播廣告6
輪播廣告7
輪播廣告8
輪播廣告9
輪播廣告10
開車不喝酒,生命更長久      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晨昏外出穿亮衣,平安返家才安心      行車勿手遊,行走勿低頭      生命無價,酒後禁駕。 路口有行人穿越,汽機車務必「停車」讓行人先行。 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     中央公園行動導覽APP (Android 下載)     中央公園行動導覽APP( IOS 下載)     台中中央公園 IG熱搜拍照打卡點大公開!遊園路線這樣玩最順     台湾の都市と建築探訪 ---緑園都市の台中     依使用者角度建置 台中中央公園官網歡迎網美洗版     絕美開箱!中央公園「抹茶湖」 獨家高空視角曝光     未開幕先轟動 臺中中央公園官網上線 網美網帥讓您看不膩    

樂活步道

為使整體園區可符合各種不同年齡層及不同使用行為並且達到人性化的使用目的,以無障礙通行路線串連整個園區,分別設置四大樂活步道。

總長2,694M休憩步道、總長2,621 M運動步道、總長1,943 M無障礙步道與串連東西兩側文教區的學術綠廊,更包含自行車族群最喜愛的自行車道,提供民眾依照自己所屬進行最佳的選擇。

  • 運動步道

    運動步道彈性地墊的鋪面材質,適合運動健身的較乾燥環境。
    藍色步道:步道寬度1.8公尺,彈性地墊的鋪面材質,適合運動健身的民眾使用。

  • 休憩步道

    休憩步道紅色混凝土的鋪面材質,行經多處較為清涼的公園環境,並駐足於此休息放鬆。
    紅色步道:步道寬度3公尺,行經多處較為清涼的公園環境,適合全家大小在園區裡放鬆散步。

  • 無障礙步道

    無障礙步道瀝青的鋪面材質,提供無障礙通道並行經多處兒童遊戲區,兩旁種植較多可吸附細懸浮微粒的樹種。
    黑色步道:步道寬度3.5公尺,為無障礙步道,適合需要輪椅、嬰兒 車輔具性質民眾使用。

  •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環繞整個中央公園外圍的自行車道,讓民眾能迎著風騎著自行車快速的將公園周圍的景觀盡收眼底。
    周邊也設有自行車停車格,讓民眾們選自己想要區塊,停好車慢慢的走進公園內,細細品味園區內生態與建築物交互存在的悠閒感受。
    繁忙的都市中,在公園內放慢步調好好享受生活。

  • 學術綠廊

    學術綠廊串連東西兩側的文教區的學術綠廊,在中央公園範圍內並種植達155株山櫻花為主要樹種,形成一條寬廣的帶狀櫻花人行廣場。

  • 園區步道經過的景點: (1) 藍色步道(由南往北):
    小廁B-視覺體驗區-嗅覺體驗區-遊客中心-學術綠廊-溫度體驗區-生活體驗區-平衡體驗區-敦化路二段天井-敦化路二段跨越橋-滯4乾池-自我體驗區-聽覺體驗區-經貿五路旋轉樓梯-大廁E-綠美圖
    (2) 紅色步道(由南往北):
    河南路停車場太陽能光電板&水資源回收中心-大廁D-河南路跨越橋-滯6滯洪池-學術綠廊-思考體驗區-大廁C-滯5滯洪池-滯4濕池- ME3橋-自我體驗區-經貿五路跨越橋-大廁A
    (3) 黑色&白色(水泥)步道:
    視覺體驗區-滯6滯洪池-遊客中心-學術綠廊-溫度體驗區-大廁G-滯5滯洪池-滯4滯洪池-C04教室- C03教室-大廁F-聽覺體驗區-觸覺體驗區-經貿五路跨越橋-機場跑道-味覺體驗區

瀏覽人數:2698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