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EN

請向下滑動

輪播廣告1
輪播廣告2
輪播廣告3
輪播廣告4
輪播廣告5
輪播廣告6
輪播廣告7
輪播廣告8
輪播廣告9
輪播廣告10
週邊停車場資訊 分享鏡頭下的中央公園 最新消息
2021年01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智慧 創新 低碳
臺中市中央公園-十二感官體驗
臺中市中央公園-樂活步道
臺中市中央公園-遊客服務
臺中市中央公園-教學空間
臺中市中央公園-公共廁所
臺中市中央公園-交通動線
臺中市中央公園-停車場資訊
臺中市中央公園地圖

感官體驗

十二感官體驗區

人是一個整體,人的每一個部分都必須靈巧,才能整合、完善的運作。以身心靈全人概念是華德福教育的初衷。在這裡擁有生態、教育、生活的公園設計精神,將華德福教育的十二感官哲學理念實踐於公園空間中,總共設置12座感官體驗區,提供民眾遊戲、人文和體驗感知的體驗空間。

進入園區介紹 >

樂活步道

為使整體園區可符合各種不同年齡層及不同使用行為並且達到人性化的使用目的,以無障礙通行路線串連整個園區,分別設置四大樂活步道。

總長2,694M休憩步道、總長2,621 M運動步道、總長1,943 M無障礙步道與串連東西兩側文教區的學術綠廊,更包含自行車族群最喜愛的自行車道,提供民眾依照自己所屬進行最佳的選擇。

進入園區介紹 >

遊客服務

園區內主要行政服務單位為管理中心,遊客中心主要提供遊客進行園區內各項服務的諮詢與問題的排解。

園區有4座小型的花室木屋,主要是以紀念品販售、簡易飲食、文化或藝術品銷售的營業空間。

進入園區介紹 >

教學空間

在園區裡有4座的綠教室,結合公園植栽與微氣候環境,作為園區教育推廣與學校合作開設體驗性課程,提供學術單位或社區大學等民間團體申請作為教學空間。

進入園區介紹 >

公共廁所

9間廁所獨立分散於公園內,讓遊客可以方便使用。建築採用金屬系統模板、乾式隔間、輕量鋼骨結構,達到施工廢棄物減量之目地。

進入園區介紹 >

交通動線

園區響應低碳城市的目標,禁止機動車進入園區,希望來此遊玩的民眾多加利用大眾捷運系統作為主要抵達園區之交通工具。

我們提供便捷且具有生態意識的交通動線,希望我們一同達成創造寧靜舒適公園環境的目標。

進入園區介紹 >

停車場資訊

廣大的園區附設有三大停車場:中央公園北側停車場(環中路)、中央公園南側停車場(河南路)、中央公園地下停車場(經貿路)--三大停車場均設有數個無障礙停車位提供民眾完善的停車空間。並且透過停車管理系統智慧整合管理停車區之停車管制、停車資訊、收費管理等。另外,中央公園周邊還有2處公有停車場(經貿路&大鵬路口;經貿路&中平路河南路口)、2處私有停車場(河南路&逢大路;大鵬路&逢大路)。

進入園區介紹 >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面積約67.34公頃因應結合水湳經貿園區,擁有臺中之肺的盛名,是一個超大的活動公園,園區結合「智慧」、「低碳」與「創新」三大原則,有獨步全球的十二感官互動設施結合於園區之中進行運用,使得園區與一般性的公園有著極大不同的差異性。廣大的園區面積更利用許多綠色植栽呈現不同風貌的地景,園內有106種喬木,數量達11,938棵以上,其中原生樹種占83%,呈現俱多樣化且適合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早晨可在高低起伏的地形之間跑步運動;午後可在陽光細撒的林蔭之間漫步;黃昏時可以登上公園的制高點的自我體驗區欣賞晚霞的日落;夜晚更可以在點點燈光中探尋神秘的森林生態,歡迎您的造訪。

ig社群

@taichung.ctpark 追蹤

中央公園官方IG呈現最美的風景,歡迎您的造訪

互動 v.s 影音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 ~ 12:00 下午13:30 ~ 18:00

瀏覽人數:26068722